罗杰斯杯:郑洁女双首轮过关 搭档詹咏然晋级16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拍,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组成的6号种子在女双首轮遭遇本土外卡搭档埃尔塔巴克/马里诺。实力高出对手的海峡组合仅用时53分钟就用6-2,6-1的比分横扫对手强势晋级,跻身16强。

 

  金花郑洁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三次闯入顶级巡回赛女双决赛,而且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首次搭档就拿到南加州赛的冠军。本次罗杰斯杯,中国金花又和老搭档詹咏然配对,以赛会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首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塔巴赫和马里诺的组合,对手实力非常一般,只要正常发挥海峡组合即可顺利通过首轮关,她们与2号种子美女组合杜尔科/佩内塔、4号种子温网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和8号种子基里连科/A-拉德万斯卡同处下半区。

 

  比赛开始后郑洁/詹咏然集中注意力争取每一分,海峡组合在一发成功率高达88%的情况下拿下71%的一发得分。实际上中国金花和搭档首盘一共只丢掉8个发球分,尽管送给对手1个破发点但总体来说发球局固若金汤。配合默契的海峡组合在进攻方面也进行的非常顺利,郑洁/詹咏然利用67%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埃尔塔巴克/马里诺两个发球局,在不到28分钟的比赛后凭借这两个破发优势轻松获得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比赛第一局,郑洁/詹咏然继续强攻,埃尔塔巴克/马里诺在家乡球迷的支持下奋勇挽救4个破发危机,几经周折才艰难保发。海峡组合错失机会后继续锲而不舍的猛攻,中国金花和搭档接下来连续破掉对手第3、第5和第7局的发球局,以破竹之势连下6局,送出一枚"隐形蛋",将比分定格在6-1上。

 

  全场比赛仅耗时53分钟,郑洁/詹咏然总共制造了12个破发点,先后5次破掉埃尔塔巴克/马里诺的发球局。6号种子另外拿到61%的总分。顺利闯入第二轮之后海峡组合将遭遇一对跨国搭档:巴辛斯基(瑞士)/加宾(意大利)和埃拉科维奇(新西兰)/严斯(波兰)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