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马不停蹄转战草地 雨水难阻红土王登训练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点击数:

  距离纳达尔第五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仅仅过去了24个小时,西班牙人就马不停蹄地搭乘欧洲之星列车赶到了伦敦,进行女王杯的备战。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冒雨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对于草地赛季,“红土之王”没有丝毫的懈怠。

 

  当纳达尔乘坐的专车抵达女王俱乐部时,有数百名忠实的球迷等候在那里。当他来到更衣室时,其他球员纷纷上前与其握手或者拍拍肩膀表示祝贺,他们甚至为纳达尔送上了掌声。随后西班牙人踏上了训练场。

 

  不过天公并不作美,雨水开始落下。要在中央球场训练似乎不太可能,就连球网都已经被撤掉了。可纳达尔并不担心。他拿起自己的球包径直来到训练场。显然,这一举动让已经在女王俱乐部工作超过20年的球场主管金普顿有些迷惑,他问道:“你不想继续训练了,对吗?”可纳达尔微笑着点了点头。

 

  金普顿也笑了,他立即让工作人员重新搭起球网。雨继续下着,但纳达尔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都打得强而有力。即便球网另一边的只是训练搭档。20分钟后,由于天色渐暗并且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纳达尔结束了训练。

 

  本次在女王杯,西班牙人不仅要参加单打比赛,还会和马克-洛佩兹一起搭档参加双打。他俩将将在周二对阵舒特勒和蒂普萨勒维奇。紧接着的周三,世界第一就将出战单打,首轮对手是丹尼尔。“我很高兴能够重返这个非常棒的俱乐部,能够重新回到草地赛场,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之一。今天的天气状况不适合训练,但我要感谢组委会能够满足我的要求。我知道这么做不利于场地的维护,可对我而言,适应新的球场很重要。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比赛。2008年我在这里获胜。这次我也会竭尽全力。”

 

  去年由于膝伤困扰,纳达尔无缘温网卫冕。如今卷土重来的他希望通过女王杯进一步热身,以便更好地出征温网。“我一直都很喜欢温布尔登这项赛事。这周我会尽可能地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找到草地赛的感觉。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会为温网做最充分的准备,希望到时能以最佳状态出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