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纳达尔3-0擒休伊特 一盘不失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0年法国正赛第7日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红土天王纳达尔状态神勇,直落三盘以6-3/6-4/6-3完胜澳洲野兔休伊特,近段时间单打赛场取得18连胜,三战不失一盘挺进16强。第四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会是24号种子贝鲁奇。

  

  休伊特曾经在2001至2003年位居过世界第一宝座,纳达尔则在2008年有过登顶的记录。不过就两人状态来看,纳达尔正值如日中天,休伊特已经走了下坡路。两人前两轮的晋级过程已经充分说明这一点,纳达尔一盘不失过关,休伊特则在上轮遭遇五盘大战。

 

  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纳达尔以5胜4负稍稍占据上风,不过在两人最近4次交手中,西班牙天王保持全胜。红土赛场上,法网四冠王纳达尔的竞争力远非休伊特可比。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前两局中两位选手发球状态均不是很稳定,互破发球局后战成1-1,第三局纳达尔凭借着犀利的正手进攻保发得手,第四局其状态继续提升,轻松逼出两个破发点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一局顺利保发后以4-1暂时领先;

 

  第六局休伊特斗志顽强,凭借着顽强的跑动与纳达尔周旋,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保发成,第七局纳达尔发球质量不高,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才艰难保发,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休伊特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第九局纳达尔同样直落四分继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纳达尔接发球之后迅速由受转攻,最后时刻轰出跑动中的正手制胜分兑现破发点,第四局休伊特不甘示弱,猛攻纳达尔反手位置收到效果,马上反破成功将比分扳成2-2;随后四局两人还是力保各自发球局,比分来到4-4;关键的第九局,两人展开激烈争夺,纳达尔在与对手三度战至平分后终于再度破发,第十局送出Love game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前两局两人又是互破发球局战成1-1,第三局和第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第五局休伊特将顽强斗志发挥的淋漓尽致,通过不懈奔跑化解六个破发点后保发,第六局纳达尔兵不血刃直落四分,将比分扳成3-3;

 

  第七局休伊特跑动能力下降,纳达尔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随后一局保发后以5-3取得领先,随后一局纳达尔把握住一个赛点拿下,最终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休伊特晋级16强。

  

  整场比赛耗时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1记ACE球和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70%,二发得分率56%,休伊特发出5记ACE和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4%,二发得分率39%;制胜分方面,纳达尔以38-25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6个;

 

  关键分把握环节,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16个破发点,7次完成破发,休伊特获得6个破发点,3次破发得手;总得分,纳达尔以105-84占据上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