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法网{解签}:威氏姐妹一枝独秀 彭帅郑洁组合遇强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在昨天拉开帷幕,而中国选手极具竞争力的女双签表也已经出炉。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把守上半区,晏紫则需要连续遭遇土场好手;下半区彭帅牵手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恐怕难以带来惊喜。签运不错的郑洁/詹咏然可能将与2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竞争一个四强席位。

 

  威廉姆斯姐妹一支独秀 晏紫恶战连连--上半区

 

  过去两年开始涉足女双赛场的威廉姆斯姐妹在大满贯成绩傲人,惟独让她们饮恨的是去年法网。姐妹俩在第三轮被捍将组合马泰克/佩特洛娃击败,早早出局。今年卷土重来的威家姐妹再次将目光瞄准冠军,签运颇佳的她们在半决赛前难寻对手。也许由两位单打好手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组成的临时组合能在第二轮对其有所冲击。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甚少参加双打的她与斯洛伐克新秀莱巴里科娃搭档,将在首轮挑战今年打进澳网半决赛的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基里莲科。

 

  今年与美国好手马泰克开始作为固定搭档参赛的晏紫,将以9号种子出赛。尽管今年战绩出色,但是前两轮潜在对手巴辛斯基/加宾和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均擅长土场作战,仍不可忽视。晏紫/马泰克如想进入半决赛与威家姐妹会师,最大的对手恐怕是5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这对美女组合今年多次赢得巡回赛双打冠军,在澳网更将当时有望创造佳绩的彭帅/谢淑薇横扫出局。

 

  彭帅搭档日本老将 郑洁期待创佳绩--下半区

 

  自从澳网结束后告别谢淑薇这位稳定的双打搭档后,缺乏一个具有默契搭档的彭帅的双打成绩逐步下滑。今年法网牵手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她恐怕很难走得更远。她们首轮对手是弗尔斯腾/弗雷泽这对本土的老少配。如能顺利取胜将在第二轮面对实力强大的2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M-桑切斯在单打首轮意外遭到淘汰,想必她将把所有精力放在双打方面。而猛女组合佩特洛娃/斯托瑟高居4号种子,她们最大的顾虑也许是如何能同时在今年法网同时兼顾单、双打。

 

  与詹咏然搭档的郑洁以10号种子身份出战,签运不俗的她们将在第一轮与阿曼姆拉多娃/沃斯科波耶娃交手。进入八强前最可能的对手是8号种子克雷巴诺娃/斯齐亚沃尼。值得关注的是,这对最新的海峡组合将有可能在第三轮面对瑞士老将施奈德和波兰选手简斯。由于昨天已经在单打出局,因此宣布将在法网结束后退役的施奈德,恐怕会把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留给郑洁和詹咏然。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