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独得两分成关键 "MAX"组合旗开得胜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点击数:

  马龙、张继科和许昕是去年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的组合,由于年龄都是刚刚20出头,外界对他们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十分看好,甚至有球迷将三人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母,称其为"MAX(最大)"组合。

  首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团体三组,尽管名气不如"MAX"组合,但郝帅、张超、邱贻可和翟一鸣不管哪一个都是不好啃的硬骨头。

  首盘比赛由张继科对阵张超。开局阶段占优的张超中局阶段失误增多,张继科一度将比分逼近,但看到机会之后张继科显得有些急躁,张超趁机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轮到张继科率先发力,在中局建立起5比2的领先优势后,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方反击的机会,以11比8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张超频频通过正手发难,以11比7再次将大比分超出。乘胜追击的张超第四局打得更有自信,最终他以11比8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为团体三组先得一分。

  第二盘比赛由马龙对阵郝帅。世界第一首局打得十分轻松,没费多少工夫就以11比3胜出。慢热的郝帅第二局开始发力,两人比分始终胶着,马龙在9比8领先时请求暂停,最终以11比9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2比0。

  郝帅并不甘心就此缴械,以11比8扳回一局,但关键时刻马龙还是比郝帅打得更硬气,以11比6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战胜郝帅,为队伍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在许昕和邱贻可之间展开。许昕首局以11比7先胜,第二局邱贻可开局一度领先,但许昕在中局发力反超,以11比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然而第三局许昕失误开始增多,邱贻可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11比2的悬殊比分拿下。

  这时场边的刘国梁和秦志戬都坐不住了,一起在居间休息室给许昕做指导。得到点拨的许昕第四局重新稳住阵脚,最终他以11比7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比1获得胜利,团体二组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场比赛由马龙对阵张超,两人也是同属秦志戬组里的师兄弟。首局双方就杀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10平过后,马龙才以13比11惊险胜出。一局在手的马龙打得更有自信,第二局他优势明显,一路领先,以11比4轻松取胜。

  第三局马龙开局一度领先,但关键时刻他显得有些急躁,张超抓住机会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再次展开缠斗,比分交替领先,10平过后张超连续出现失误,马龙12比10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比1胜出,帮助团体二组以总比分3比1取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