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罗迪克完胜 索德林14ACE轰进16强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本土名将罗迪克延续了良好势头,仅用时1小时15分钟就以6-3和6-4轻取荷兰小将德-巴克尔,顺利挺进男单16强。1/8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赛会22号种子梅尔泽。

 

    在年初布里斯班国际赛夺得新赛季首冠取得开门红后,罗迪克又在随后的澳网闯进八强,状态不俗的美国人紧接着转战本土,先在圣何塞赛闯进决赛,不过在孟菲斯赛止步16强。本站赛事,罗迪克以赛会7号种子身份参赛,在连闯两关后,本场比赛美国人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21岁的荷兰小伙德-巴克尔,后者曾在2006年赢得过温网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被看作是荷兰网球的希望之星。之前两人曾在今年的澳网首轮交锋过一次,罗迪克当时直落三盘轻松取胜。

 

    首盘比赛,坐拥主场优势的罗迪克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抢先破发后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而年轻的德-巴克尔则对7号种子的进攻显得有些不适应,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虽然荷兰小伙也一度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逼出过一个破发点,但是美国人强势的发球很快就化解了危机。很快,罗迪克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实力和经验明显占优的罗迪克继续掌控着场上优势,开局再度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而德-巴克尔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是面对美国名将强势的发球局,荷兰小伙几乎找不到任何破发的机会。最终,罗迪克在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再下一盘后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全场比赛共轰出了10记ACE,但也送出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为58%,一发得分率则达到了79%;而德-巴克尔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发球表现不错,轰出了惊人的15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为61%,一发得分率也有68%;但是在破发机会把握上,罗迪克全场6个破发机会把握住了2次,而德-巴克尔仅仅拿到过1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机会,输球也就理所当然了。

 

    1/8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赛会22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后者因为对手伤退而轻松晋级16强。

 

    在之前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索德林以7-6(3)和6-4击败了28号种子菲-洛佩兹后,晋级16强;9号种子特松加也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苦战三盘后以4-6,6-3和6-3逆转淘汰了24号种子蒙塔内斯,涉险晋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