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轻取库娃表弟 小德胜瓦林卡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7日,总奖金额为175万欧元的ATP'500巴塞尔赛进入1/4决赛的激烈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仅耗时55分钟就以6-3,6-2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科洛列夫,“瑞士天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儿时好友齐乌迪内里。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遭遇本土选手瓦林卡阻截,不过最终还是以3-6,7-6(5),6-2的比分艰难逆转,将本赛季获胜场次增加到69场。小德将在半决赛遭遇5号种子斯泰潘内克。

    科洛列夫是库娃表弟,目前世界排名58位。整场比赛,费德勒可以说是赢得不费吹灰之力,每盘都手持两个破发局的优势。全场比赛费天王一共轰出了7记ACE。

    费德勒半决赛对手将是儿时好友,持外卡参赛的齐乌迪内里轰出13记ACE,以6-1,6-3的比分横扫受困肩伤的法国人加斯奎特,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ATP半决赛。

    小德第二轮比赛是狂赠“双鸭蛋”过关,但是今天面临瓦林卡,德约科维奇却遭遇先失首盘,第二盘一开始落后一个发球局的窘境。第一盘,小德是第8局惨遭破发。第二盘,小德开始3-4落后,不过他最终还是将本盘比赛拖入了抢七,拿到赛点后瓦林卡反手回球过长,2号种子7-5的小分扳平总比分。决胜盘,小德发飙一上来就取得4-0的领先,最终以6-2获胜结束战斗,六连胜瓦林卡。

    小德赛后说道,“这比一场测验还要惊险。他控制了第二盘比赛前的比赛局势,不过还好我咬到了最后。”今天也是小德本赛季第14次打进赛事半决赛,获胜场次达到69场位居ATP第一。

    小德半决赛对手将是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后者兑现了获得的全部四次破发机会,以4-6,6-3,6-3战胜了4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据此,西里奇丧失争夺伦敦总决赛门票的机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