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进入巴塞尔赛8强 明年将参加18项赛事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瑞士巴塞尔网球室内赛今晨进入第二轮,头号种子费德勒(见上图)顺利取胜,跻身八强。

    费天王对这项家乡赛事果然很给面子,不但出战单打,昨天还与好友齐乌迪内里联手出战双打。不过这场玩票演出以4比6、3比6落败收场,费德勒还是将精力更多集中在单打上。在今晨对意大利人塞皮之战,费天王凭借出色的发球一直占据主动,仅仅用了61分钟就以两个6比3顺利结束战斗,率先跻身八强。

    此外,费德勒还公布了下个赛季的行程,他明年将参加18项赛事和一个表演赛,其中5月和8月将格外忙碌,都将连续出战三项比赛。特别是8月份,他将连续出战美网和两站1000分大赛,而7月和9月将是休战期。在费天王的新赛程上,亚洲部分安排最少,仅仅预计参加10月份的上海大师赛。他所选择的18站赛事包括四大满贯和8个大师赛,非强制参加的蒙特卡洛站并未入选。

    费德勒在巴塞尔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昨天也拿下了首轮比赛,以6比3、7比5淘汰了德国的贝克。小德本周将与远在瓦伦西亚的穆雷展开“老三争夺战”。他目前在积分榜上稍为领先排名第四的穆雷,所以本周在巴塞尔不容有失。穆雷在另一项500分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上亦取得开门红,首轮以6比3、6比1横扫外卡选手特拉福尔,拿下腕伤痊愈后的首场胜利。穆雷刚刚与新赞助商签订了价值1500万英镑(约合1.7亿元人民币)的五年合同,明年起将与小德穿上同一个品牌。两人之间谁能成为该品牌网球系列的头牌明星,估计又是一番明争暗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