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梅尔泽胜西里奇 打破本土21年魔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650,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奥地利银行赛今日进入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本土名将梅尔泽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同时打破了本站比赛21年来本土选手无法夺冠的魔咒。

    梅尔泽曾在三年前的布加勒斯特站中摘得职业生涯唯一一个ATP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5位,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中击败了塞尔维亚“眼镜侠”提普萨雷维奇。西里奇曾在今年中网赛中击败纳达尔杀进决赛,显示出来非常强大的实力,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四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的记录,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记录,西里奇在去年的澳网、女王杯以及纽黑文赛中三次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进入状态都很快,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梅尔泽挽救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4,第10局梅尔泽在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率先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西里奇随手正手回球挂网,梅尔泽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梅尔泽的发挥十分稳定,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而西里奇却在底线附近打丢了很多正手击球,梅尔泽率先完成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西里奇尽管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他随后的正手回球再次远远偏出底线,梅尔泽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这是梅尔泽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他的半决赛胜利已经意味着他成为1995年托马斯-穆斯特之后首位杀进奥地利赛决赛的本土选手,而今天的胜利则意味着他成为1988年斯科夫(Horst Skoff)之后首位夺取本项赛事冠军的奥地利人,梅尔泽成功打破了这个延续21年的魔咒。

    赛后梅尔泽表示道:“我实在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描述我此刻的感受,我感觉到欣喜若狂,能够在这里赢得冠军让我感觉十分骄傲。”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