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身陷死亡组 萨芬娜好签占得先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9WTA总决赛将在今天正式打响,现世界排名前二的萨芬娜和小威将会为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展开激战。小威目前只落后萨芬娜155分排在第二的位置,只要她能在总决赛中比萨芬娜多赢一场,那么她就可以反超萨芬娜成为年终第一。不过从抽签分组情况来看,被分进死亡之组的小威想要完成超越难上加难,而手握一支好签的萨芬娜无疑已经占得了先机。

    白组:萨芬娜 沃兹尼亚奇 阿扎伦卡 扬科维奇

    萨芬娜领衔的白组在整体实力上来说无疑比另外一个小组弱了一大截,这组的四个人中没有一个人赢得过大满贯的冠军奖杯。萨芬娜、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都是亚军,而阿扎伦卡甚至没有打进过四强。

    比较这四个人的实力,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的球风都偏弱,缺乏一击致命,而阿扎伦卡虽然球风彪悍,但是心理上的缺陷让她的比赛总是虎头蛇尾。和本组其他三人的交手中,萨芬娜的成绩为8胜3负,是四个人中最好的,她也成为了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

    栗组:小威廉姆斯 库兹涅佐娃 德门蒂耶娃 大威廉姆斯

    小威所在的栗组堪称阵容鼎盛,她和库兹涅佐娃分享了本年度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而大威闯进了今年温网决赛,德门蒂耶娃则是澳网和温网的四强,这四个人都可以说是当今女子网坛的顶尖实力派选手。

    美网之后,威廉姆斯姐妹的状态都陷入了低谷:大威总决赛之前只在北京赢下了一场比赛,而小威也是在中网中不敌佩特洛娃无缘四强。而库兹涅佐娃则是本次总决赛八个人中惟一一个带着冠军头衔来到多哈的人,中网的夺冠无疑会给库兹涅佐娃增添总决赛突围的信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