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日看点:阿扎盼首胜 大小威战俄红粉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2009年多哈WTA年终总决赛将于27日晚间正式打响。首日将进行三场比赛,先由白俄罗斯小将阿扎伦卡挑战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之后将上演栗组的两场焦点战:大威将与“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交手,而小威则将迎战俄罗斯另一位红粉库兹涅佐娃。

    第一场:阿扎伦卡VS扬科维奇

    WTA总决赛向来不是新人的福地,除了2001年的小威和2004年的莎拉波娃,没有其他选手能在首进总决赛的情况下夺冠。阿扎伦卡今年的表现已让她跻身顶级球员行列,不过这是她首度晋级年终总决赛,首场比赛即面对经验丰富的扬科维奇,白俄罗斯小将是否能取得开门红值得关注。而另一方面,今年成绩不尽如人意的扬科维奇寄希望于在年终总决赛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不辜负自己辛苦挣来的总决赛门票。双方交手记录方面,阿扎伦卡取胜首次交锋后,已连输扬科维奇三场,这其中包括今年辛辛那提一役。

    第二场:德门蒂耶娃VS大威廉姆斯

    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今年年初夺得两座冠军奖杯后,状态开始下滑,期间虽然闯入过温网决赛,但在硬地赛场上的不济表现让她卫冕总决赛冠军的希望渺茫,更何况这次她与小威、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分在“死亡之组”。反观德娃,今年虽然未能破无大满贯冠军的尴尬,但第9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显示了她的稳定,赛季获三个冠军,澳网与温网都打入四强,整体成绩方面德娃优于大威。不过德娃总决赛战绩仅为5胜16负,而大威3次参加总决赛取得9胜2负的佳绩。双方此前交手11次,大威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年斯坦福赛半决赛,大威在6-0、6-1血洗德娃后,取得对对方的6连胜。

    第三场:小威廉姆斯VS库兹涅佐娃

    小威本赛季仅夺两个冠军,却是分量最重的澳网和温网。由于在巡回赛赛事中心不在焉,小威很难从萨芬娜手中夺回世界第一,不过赛季末萨芬娜不济的表现让小威重燃夺得年终第一的希望。本届赛事小威的首要目标就是比萨芬娜多胜一场,这样她才能力压对手荣膺年终第一。总决赛首战库兹涅佐娃,小威在双方相互战绩方面以5胜2负领先。虽然今年法网小威三盘不敌对手,让库兹涅佐娃夺得人生第二座大满贯,但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库兹涅佐娃参赛12场仅取得2场胜利。不过库兹涅佐娃值得骄傲的是,中网的冠军让她成为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中唯一在赛前保持不败的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