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满意自己精彩回球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纳达尔对阵柳比西奇,原本以为会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当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以6-3拿下首盘时,人们开始怀疑:纳达尔能够连扳两盘赢下这场比赛吗?

    第二盘,柳比西奇发球火力有所下降,反手失误开始增多,而纳达尔更为灵活得跑动帮助他频频打出精彩回球。6-3,这一盘的胜者是纳达尔。当本盘进行到5-2的时候,老柳左边臀部拉伤,因伤暂停,这为比赛的最终结局买下了伏笔。第二盘结束之后,医生再次进场为老柳诊断。决胜盘,老柳还是坚持着站到了场上,不过首局15-15之后,老柳无法坚持选择退赛,纳达尔如愿闯进半决赛。

    虽然决胜盘“意外”轻松获胜,但纳达尔还表示,这场比赛对于自己的意志品质是很大的考验。“是的,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开局我打得不错,但还是少了点运气,有一个破发机会没能拿下。柳比西奇今天的发挥很好,尤其是发球;今天他的一发很出色,对我来说非常困难。第二盘的时候,我运气好了很多,很多上网都获得了成功。”纳达尔表示,“不过,柳比西奇退赛了,希望他能快点康复。”

    今天的第二盘,纳达尔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回球,在旁人看来已经是无可挽回的球,却被纳达尔出神入化地救了回来。“哈哈,是啊,不过这是我比赛的一部分。”纳达尔也很是满意自己的表现,“如果我准备充分了,有健康的身体作为保证的话,我有能力就会一些很难打的球。当然,这都是以健康身体作为保证的,所以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看来,今年伤病对纳达尔的触动很大。

    到了赛季末,纳达尔看起来依旧能量十足;不过,纳达尔并不同意是因为自己休息了几个月才能蓄积如此多的能量。“不,今年我打了很多比赛。并不是说我打了很多巡回赛,而是每次巡回赛我都是打到最后的几个人之一,所以我其实打了很多场球。”纳达尔表示,“我现在每天都在很刻苦地训练,每一次胜利都让我觉得快乐。我度过了一切艰难的时光,所以能在这里进入半决赛让我非常开心。”

    明天,纳达尔将与好友菲——洛佩兹争夺决赛资格;目前洛佩兹是本次参赛球员里轰出ACE球最多的。“他的发球非常好,很容易让对手找不到节奏。所以,明天比赛中的每一分都对我非常重要,我必须打得有些侵略性,耐心地等待机会,尤其是他的二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