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萨芬告别仪式生动感人 收到球迷手工制作礼物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4决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不敌纳达尔无缘半决赛。比赛之后即将退役的萨芬进行告别仪式,与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辞行。

    本场比赛两位世界顶尖球手都发挥出了水平,但二号种子纳达尔显然占据了主动,先后以6比3和6比1连胜两局战胜萨芬。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已经不重要,萨芬的告别仪式让赛场比竞赛时更加火热。

    萨芬在告别仪式上首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朋友们,第一届中网03年(实际是04年)我在这里拿到冠军,当时就非常开心,非常喜欢中国。今年年底我就要退役了,因而这是我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要感谢纳达尔,这是非常特殊的一场比赛。我很久没好好练球了,虽然赢得局数少,但我打的还是不错。感谢球迷们给了我得支持甚至超过了纳达尔,可能我打得没有纳达尔好,所以观众们给了我更多的鼓励。”萨芬说。

    向球迷们告别致词后,萨芬受到了一份来自球迷的特殊礼物,一个手工制作的海报。这份海报不仅有中国公开赛的印记,而且上百球迷的照片一张张的贴在上面。受到这样的礼物萨芬也十分感动,认为这是一件十分感人的礼物。

    此后现场的大屏幕播放了来自球迷的祝福短篇,萨芬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屏幕,感受来自中国球迷的祝福。最后,中网组委会也为萨芬献上礼物,一个雕刻着“萨芬之印”的玉玺,用中国文化来迎合绰号“沙皇”的俄罗斯人。

    与萨芬进行了一场如此由纪念意义的比赛,纳达尔说:“今天的气氛非常好,感谢萨芬这么多年以来给我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非常荣幸能和他进行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比赛,我们都会怀念他,希望他能在退役后有精彩的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