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不会放弃双打保单打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8日 点击数:

    中国金花彭帅今天再度带给大家惊喜。在10月7日的中网赛场,彭帅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随后,她再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挺进女双八强。对于单双打同时高歌猛进,彭帅说“很高兴到现在我的单双打都还活着。”她下一个期待挑战的顶尖对手,便是即将重返赛场的前世界第一海宁。

    在昨天战胜扬科维奇之后,彭帅就在赛场激动地哭了,今天,她的神奇还在继续。“上场前教练并没有跟我制定具体的战术,他只是告诉我放开打,不要让对手把我压制住,要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彭帅表示。全力去拼,放松心态的彭帅成功终结了莎娃在中网的前进道路。

    能战胜莎拉波娃当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尽管莎娃的状态不在巅峰,但她的实力依然强大。“我们私底下还在说,终于等来了我们的一天。建国60年了,也应该让中国人民(在网球场上)站起来一次。”彭帅笑着说。

    今天比赛,彭帅发挥堪称出色,她的发球质量让莎娃也非常感慨。“确实发球挺好的,我自己并没有太注意。只有一次,瞄了一眼屏幕,看到我的发球时速打到了180公里,挺开心的。”

    不过,单双打的齐头并进看起来也给了彭帅甜蜜的烦恼。“我没有想过单双打的取舍问题。双打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明天的双打比赛我依然会好好准备,全力以赴。”但不可否认的是,彭帅的体力还是遭到了一些挑战,比如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彭帅就感到非常累,“反应也有些迟钝”。

    在单打赛场上连连告捷,并且都是战胜的世界顶尖选手。那彭帅还有没有最想挑战但从未战胜过得人呢?“海宁。”彭帅想了想说,“最喜欢看海宁打球,尤其欣赏她在场上的那种镇定。之前也跟她交手打过,曾经也在比赛中有过领先。明年她就复出了,希望会有机会。不过,这个挑战也太大了吧……”说完,自己又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