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胜利提升了自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6日 点击数:

    二十岁的天津姑娘张帅今天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苦战两小时零六分钟以二比0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

    目前世界排名仅二百二十六位的张帅此次是持外卡参赛,她在首轮比赛中爆冷淘汰了捷克名将贝内索娃,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强敌,赛前几乎没人想到她还能再进一步。

    张帅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放松,依靠扎实的底线功夫与对手周旋,而萨芬娜明显有些轻敌,全场比赛失误频频,多次破发点都是她失误送分。萨芬娜全场发球双误高达十二次,比张帅多八次,萨芬娜一发进球率与赢球率都不到百分之七十,二发赢球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首盘比赛,张帅一度以二比四落后,但她耐心地利用对手的失误把比分追平,并在五平之后,再度成功破发,以七比五先胜一盘。第二盘,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战成六平后,萨芬娜显得有些急躁,抢七局一上来就连丢四分,虽然她稳住心神,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但最终还是以五比七输掉了抢七局。她气得把球拍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这是萨芬娜的第三次北京之行。二00四年,她首度参加中网比赛,结果第二轮苦战三局败在小威廉姆斯拍下。北京奥运会,她打入决赛,不敌同胞德门蒂耶娃获得亚军。本次中网,她本来希望能走得更远,没想到会败在毫无名气的张帅手下。

    赛后,张帅显得很兴奋,她说,今天自己是超水平发挥,“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感觉很兴奋,今天比赛中放得很开,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我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打出这么好的球了。”

    张帅表示,赢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对自己的信心提升很有帮助,“不过,与世界高手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天我之所以能赢主要还是因为萨芬娜发挥得不太理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