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半决赛西班牙提前晋级 将与捷克争冠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09年戴维斯杯世界半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本年度的大黑马以色列队,结果凭借罗布雷多/F-洛佩斯在双打比赛中的获胜,他们以3比0提前拿下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西班牙的对手将是捷克队,后者在客场同样是3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队。

    罗布雷多/F-洛佩斯3比1乌尔里希/拉姆

    西班牙队上轮在主场苦战五场方艰难击败了德国队,不过在面对本年度的大黑马以色列队时,他们首日就确定了2比0的领先优势。今日的双打比赛中,西班牙队派出罗布雷多和去年夺冠的大功臣菲-洛佩兹搭档,迎战色列队的大满贯冠军组合乌尔里希/拉姆,以色列对在这一分上本来较有优势,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完全偏向了西班牙一方。

    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12局中各自浪费了1个破发点,抢7局中,罗布雷多/F-洛佩斯以小分8-6胜出,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互相破发一次之后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这次抢7局的胜利者换成了乌尔里希/拉姆,以色列组合以小分9-7顽强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罗布雷多/F-洛佩斯取得了多达11个破发点并最终完成两次破发,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

    进入第四盘比赛,罗布雷多/F-洛佩斯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再次拿下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西班牙组合以6-2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帮助西班牙队取得总比分3比0的领先,提前一天取得了本年度戴维斯杯的决赛资格。

    伯蒂奇/斯泰潘内克3比0西里奇/兹沃科

    首日比赛斯泰潘内克通过一场耗时近6小时的比赛之后击败了对方的卡洛维奇,随后伯蒂奇同样苦战五盘击败了在美网杀进八强的西里奇,帮助客场作战的捷克队取得了大比分2-0的领先优势。今日的双打比赛捷克队继续派出斯泰潘内克和伯蒂奇搭档,而克罗地亚则临时用西里奇换下了卡拉诺西奇。

    比赛开始后,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就完全占据了优势,首盘比赛就3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克罗地亚组合依然找不到感觉,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斯泰潘内克/伯蒂奇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同样提前一天锁定了决赛的资格。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这是捷克队29年以来第一次杀进戴维斯杯的决赛,1980年捷克斯洛伐克曾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