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支持广网保证参加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广网办赛六年,彭帅是少有没有缺席过这项赛事的知名球员。尽管笑言因为全球温室效应,广州一年比一年炎热,但作为中国两项WTA赛事之一的广网,彭帅坦言能够在本土作战感觉非常不一样,只要广网继续办下去,她就会毫不犹豫将广网纳入自己的赛程当中。

    19日在中央球场举行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彭帅因为挽救对方的一个发球,意外扭伤了手腕,在经过理疗师的短暂处理后依然感觉疼痛,最终选择了退赛。比赛结束后,彭帅接受21CN官网的独家专访。谈到刚刚的伤势,彭帅显得很平静:“这是一个意外,第二盘一开始,她发了一个外角的球,在接发的时候手腕就掰了一下,感觉很不舒服。以前手腕也曾经受过伤,但那不是在比赛中,而且伤势也不太一样。”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彭帅表示将会先观察一下手腕的伤势再做决定。

    广网进入四分之一比赛之后,彭帅成为了中国硕果仅存的单打选手,尽管大家对彭帅期望值很高,但彭帅坦言并没有太大压力。签表公布后,她并没有过多的关注过,她也只是从教练那里得知下一轮的对手。谈到对广网赛的感情,彭帅表示这已经她连续六年出战该项赛事,也伴随着这项年轻的赛事一路成长。从芳村到天河,再到萝岗,彭帅明显感受到在这座城市里热爱网球的人越来越多,对于网球这项运动的理解也越来越深。而且在硬件设施和赛事服务上也愈发成熟。她很期待明年可以回到这里继续参赛。

    记者发现这次陪伴彭帅来到广州参赛的是一位新教练,彭帅介绍到:“他叫ALAN。我在04年曾在他的网球学校学习过。这次非常开心可以重新合作。他和天津队有合约。负责指导我在全运会之前一系列热身赛。”谈到与新教练的合作,彭帅表示她格外珍惜与ALAN的合作,“在全运会那个星期,ALAN的父亲也过世了。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他一直陪伴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尽管当时力压很大,但最终拿到金牌也是最他最大的肯定。”谈到为何在今年的观众席上没有看到平常陪伴彭帅出战的母亲时,彭帅介绍到其母亲在今年罗马站比赛期间丢失了护照,而且考虑到母亲在全球旅行时在饮食习惯和语言上都有一些不适应,所以今年就暂时会在家休息一下。

    谈到05年曾经提出单飞遭到中国网协的反对,再到09年中国金花全面实现单飞状态。彭帅的想法之所以能够走在大伙的前面极具前瞻性。她认为与ALAN给予她的教导是有很大的关系,“那几年在美国接受训练,吸收了很多西方的网球思想和理念,所以当时她很希望像外国选手那样走职业化道路,但我的所见所闻与当时中国的体育制度会有一些冲突,所以当时很难得以实现。”

    在与南非选手史皮的女单第二轮赛事上,彭帅与主裁在一个争议球上发生了分歧。彭帅用流利的英语与主裁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对于自己的口语水平,彭帅坦言这很大程度上是为环境所逼,早年在美国训练,除了要用英语接受教练的指导外,还要在紧急关头还要充当翻译角色照顾其他天津队的队员。讲到这里彭帅还特意感谢了ALAN教练,“是他不断鼓励我用英文接受采访,更多时候他会坐在我旁边,当我出错的时候他会帮助我及时纠正。正应为敢开口讲了,越到后来信心越足。”

    当今体坛,越来越多运动员凭借自己的知名度选择加入娱乐圈继续奋斗。记者也问到彭帅是否会凭借秀丽的外表进军娱乐圈发展时。她坦言,从小开始她也有学过电子琴和画画,不过都被老师认为没有发展前途,所以她还是希望继续认真训练,打出更多好的成绩报答支持她的人。至于加入娱乐圈的事情,还是太遥远了,现在还不会考虑。

    众所周之,彭帅的小名叫做贝贝。她回忆起小时候比赛,大家都管她叫贝贝,甚至说起彭帅这个名字大家都不知道是谁,这也让她感觉非常有趣。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参加大比赛多了,新闻媒体的报道才将彭帅这个名字被大众所熟知。

    采访过程中,彭帅经常用左手去固定右手受伤的手腕,但她还是非常随和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衷心祝福这位湘妹子早日康复,重回赛场再创佳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