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俄红粉遭重创集体坠落 无人进八强创七年最差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当已经退役27个月、复出仅仅1个月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法拉盛公园第二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时,几乎所有人都在为这个刚刚当上妈妈不久的比利时名将鼓掌喝彩。而此时此刻,那些昔日在大满贯赛场纵横驰骋,几乎包揽女子职业网坛半壁江山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姑娘们,却只能作壁上观,默默地体会着被遗忘的滋味。

    在威廉姆斯姐妹依旧苦苦支撑美国军团,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急流勇退以及塞尔维亚新贵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的尚显稚嫩不同,以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以及库兹涅佐娃领军的俄红粉军团在本世纪初全面崛起。这些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姑娘们不断在许多重量级的赛事中证明着自己,而世界排名TOP10的席位中也经常有半数以上被红粉军团所占据。2004年是红粉军团全面爆发的开始,这一年米斯金娜、莎拉波娃以及库兹涅佐娃分别夺得了法网、温网和美网的女单冠军。在这其中的法网和美网女单决赛中,还都两度上演了俄罗斯德比大战,红粉军团的集体优势鄣显无疑。随后的几年,红粉军团继续巩固着她们的集团优势,不但数次捧得联合会杯而且始终在大满贯赛场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在美网这样俄罗斯姑娘所擅长的硬地赛事,红粉军团更是自保持着自2004年以来的5年内至少都有人闯进半决赛的出色战绩。只是这一次,红粉军团却全都在八强之外栽了跟头。

    事实上,本届美网红粉军团的实力并非不强大,既有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又有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刚刚在法网登顶的库兹涅佐娃以及北京奥运会金牌德门蒂耶娃等众多名将压阵。然而在赛事刚刚进行过半,15位参加本届美网的红粉姑娘就已经全部出局,女单八强中竟然罕见的没有红粉军团的身影...如此糟糕的战绩也创造了自2002年温网以来俄罗斯红粉军团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差战绩。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全面否定红粉军团,毕竟在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中俄罗斯人的表现依旧抢眼。澳网,红粉军团虽然未能夺冠,但是却在缺少了领军人物、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不利局面下仍然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法网,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包揽了冠亚军;温网,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也双双跻身四强。美网的溃败有偶然也有必然因素,莎娃的伤病缠身,芬妹的受累NO.1以及德娃和库兹娃的难堪大任最终导致了这一尴尬纪录的产生。然而,作为当今女子职业网坛最有实力的群体,红粉军团一定会从这次惨败中汲取经验教训,有朝一日在世界网坛再次刮起俄罗斯风暴,期待着看到她们重新回归的那一天尽早到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