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波特罗逆转淘汰“穆雷杀手” 首次闯入美网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苦战四盘以4-6、6-3、6-2和6-1逆转击败赛会16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纳达尔和11号种子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的也是Top20最年轻的两位选手之间的争夺。此前双方仅有1次交手。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下三盘逆转取胜。今日一战的逆转也翻版了年初的澳网进程。

    首盘比赛,双方都状态很好,前3局都是连下4分保发。虽然第4局西里奇一度0-30落后,但随后稳定的发球帮助他连下4分成功保发。不过第5局中的德尔波特罗则没有这么幸运,在0-40连追两分后还是被对手把握住机会,率先被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西里奇以6-4拿下首盘。首盘比赛,西里奇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将德尔波特罗压制在反手位的战术实施的非常成功。

    第二盘比赛开始,德尔波特罗的情绪有些低落,首局两次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不过在度过了短暂的低迷后,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进入了状态,开始主动的上网试图控制比赛。而他的努力也很有效果,在第6局完成破发将局分扳平。德尔波特罗的主动也让西里奇显得很有压力,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增加。德尔波特罗借机在第8局再度破发,并在随即保发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也让德尔波特罗士气大振。

    第三盘开始,德尔波特罗的主动让运气也向他靠拢。首局一个球连续两次弹网幸运得分后德尔波特罗顺势完成破发。同时,西里奇似乎在体能上有所下降,脚步明显变得缓慢,主动失误增加,在第5局40-15的大好形势下被德尔波特罗连下4分破发。德尔波特罗在第三盘中始终占据主动,尽管西里奇在第8局保发将比分扳成2-5,但德尔波特罗迅速在发球局中连下4分干脆地以6-2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西里奇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首局三个局点没有拿下,反而在3次平分后被德尔波特罗实现破发。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德尔波特罗的节奏,在连续完成保发和破发后,德尔波特罗取得了5-0的优势。不过西里奇第六局打得非常出色,在鹰眼的配合下完成破发保住了些许颜面。不过第7局德尔波特罗再度破发拿下第四盘完成了逆转。

    全场比赛,德尔波特罗除了在第一盘后段到第二盘开始出现了短暂的低迷,总体发挥非常稳定,每盘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都少于对手,总失误数字仅为对手一半。另外,德尔波特罗在机会球的把握上更加成熟,前6次破发点全部拿下,而西里奇的6个破发点仅拿下两个。本场比赛的获胜也让德尔波特罗首次闯入了美网四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