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神奇奥丁失误自毁前程 心态变化送对手进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0日,2009美网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本土黑马小将奥丁苦战两盘以两个2-6不敌赛会9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止步八强。纵观全场,奥丁心态的变化导致主动失误过多是输球的罪魁祸首。

    或许是因为有伤在身,或许是主场作战压力太大,奥丁今天的发挥显然没有之前平稳,正手回球的角度很刁,显示出了想速战速决的态势。而沃兹尼亚奇则利用这一点,在保证回球质量的情况下尽量调动奥丁。

    开局,奥丁就连续回球下网,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用双误结束。而首盘比赛奥丁被对手的破发也全部是自己的失误,在第6局和第8局中奥丁分别以回球下网和回球出界拱手送出发球局。第二盘中,奥丁在第3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却连续用正手回球出界挥霍了这两次机会。在全场比赛最重要的第二盘第5局比赛中,奥丁又是在先后获得两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用失误将先手让给了沃兹尼亚奇。5次平分,2次破发点没有把握住,在这样结束第5局后奥丁的心理彻底沦陷。随后奥丁不断增加着自己失误数字,直到回球出界比赛结束。

    纵观全场比赛, 43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奥丁本届赛事中失误第二多的比赛。但对阵莎娃的44次失误是在三盘中打出,因此沃兹尼亚奇在仅得到5个制胜分的情况下以两个6-2轻松获胜不得不说是捡了一场胜利。

    另外,奥丁相对全面的技术中发球是她最薄弱的环节,她的发球显然缺少攻击性。虽然她的一发成功率不错,但一区没有内角球,二区没有外角球的特点加上没有速度让对手的接发球变得没有挑战。

    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奥丁的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如果她能够提高发球的劣势并在大赛中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成为美国女单的下一个领军人物指日可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