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晏紫战士般倒下 走出温网惨败阴影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焦点之战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晏紫组合与赛会4号种子、大小威廉姆斯姐妹激战两盘,以5-7、4-6的比分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

    提起郑洁和晏紫与大小威姐妹的对决,人们未必想的起去年澳网金花组合曾经胜过对手。人们只对今年温网第三轮那两个触目惊心的0-6记忆犹新。那场比赛标志着中国这对大满贯双打冠军组合已经跌进了事业的谷底。两个0-6也深深伤了球迷的心。惨吞“双蛋”后,郑洁说她们都被打怕了。

    也许赛前无论专家也好,球迷也好,都知道要在这场取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中国金花组合与大小威姐妹在实力上还有明显差距。要想复制去年澳网的神奇,确实存在太大难度。人们希望在上一轮逆转取胜的中国组合能将状态带到本场比赛中来。而这场比赛剩下唯一的悬念就是,郑洁/晏紫能不能打出自己的气势,能不能像一对战士那样站着倒下。

    可喜的是,郑洁/晏紫做到了。她们抛开了曾经的耻辱,也抛开了比赛的胜负。她们要做的是,直面每一次回击。全场比赛,郑洁晏紫没有让发球一流的大小威姐妹拿到一个LOVE GAME。全场比赛她们还拼出了9个破发点。心理脆弱一项被认为是中国金花的顽疾,但今天一役中两人在心理层面上也有很大提升。在两盘比赛中,中国组合都是先被对手破发。可两盘比赛都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落后的她们没有放弃每1分,两盘都有将比分扳平的经历。这样的巨大的改变,让大小姐妹也有些措手不及。郑洁几次突击小威反手,更是逼的小威满场飞奔。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惜败”。

    虽然结果在意料之中,在比赛过程却是意料之外。郑洁/晏紫用一场顽强的抵抗赢得对手的尊重,也用最坚毅的失利找回了自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