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金花总结:李娜创历史 郑洁复苏彭帅失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点击数:

    随着郑洁和晏紫以5-7和4-6再次负于威廉姆斯姐妹,本次美网中国金花们的征程也宣告全部结束。纵观金花们的整体表现,可以说是有喜有忧:李娜成功创造历史,杀进女单八强;郑洁追平自己的最佳,而彭帅则再一次早早出局,让人失望。女双方面,郑洁晏紫虽然再次败在威廉姆斯姐妹手下,不过这场1/4决赛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可以对她们有所期待。只是人们报以厚望的彭帅和谢淑薇组合却在女双第二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

    李娜:创造历史 勇闯八强

    本次美网上的李娜可谓顺风顺水,前四轮不失一盘强势杀进了八强。虽然由于膝伤在美网之前没有进行什么热身,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李娜前进的脚步。虽然1/4决赛两盘完败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但本届美网上的李娜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前四轮中的她堪称完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达到了顶级的水平。而那场输给小克的1/4决赛,恐怕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因素。虽然没能追平郑洁的大满贯四强的记录,但李娜还是用她更加稳定的表现证明了她中国一姐的地位当之无愧。

    郑洁:追平最佳 中规中矩

    首轮比赛中的郑洁表现抢眼,直落两盘横扫了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第二轮,郑洁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则让人们见识了她的坚韧。只是顺利追平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后,郑洁在第三轮中遭遇到了几乎是自己“克星”的佩特洛娃,结果自然是完败对手,止步第三轮。

    彭帅:惨遭逆转 表现失望

    首轮比赛中的速胜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彭帅的成熟,不过随后第二轮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并不见经传的对手翻盘则再次证明了彭帅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脆弱。本来年初澳网冲到第三轮后负于小威还是让人对彭帅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但她接下来三项大满贯赛事的表现只能证明她和李娜、郑洁的差距还有很大。

    郑洁/晏紫:四进八强 重获自信

    郑洁和晏紫在本次美网上的表现可以说是让我们再次见识了她们仍然具有大满贯夺冠的实力。相比温网被血洗而言,今天郑洁/晏紫在和大小威的这场比赛中所表现的斗志和自信确实是天壤之别。虽然最终没能复仇,但连续第四次杀进美网的八强也充分证明了她们并非不能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有所作为了。

    彭帅和谢淑微的海峡组合本来被人们寄予厚望,然而她们却在第二轮就早早告别了美网,看来仅仅在低级别赛事中夺冠还远远不够,只有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有所作为才能真正的让人记得。而本次美网换了搭档的晏紫在混双比赛中杀进了1/4决赛,最终却连丢两个抢七被淘汰出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