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发挥太差很失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09美网公开赛男单爆出一大冷门。赛会2号种子穆雷惨遭16号种子西里奇横扫,无缘八强。赛后新科世界第二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相当失望,他表示今天比赛中的自己几乎毫无可取之处,不过失掉比赛的穆雷并没有失掉信心,他说准备好了在明年的大满贯上拿下一个冠军。

    从比赛中不难看出,穆雷除去在开局阶段打得比较积极以外,大多数时候都显得非常被动,尤其是在丢掉首盘之后,麦肯所甚至评论说穆雷的心思恐怕已经不在球场上了。而穆雷对自己的表现也是相当的失望,他为自己一直没有从第一盘的失利中恢复所懊恼。“我一直在挣扎。我的表现很糟糕,感到很失望。我不觉得自己打的好,第一盘比赛我原本有机会的,后来就陷入了被动。第一盘之后我很长时间没能恢复过来,而以往比赛中我很快就能找回自己的节奏了。”陷入被动之后,穆雷再也没有能给对手带来任何压力,只能惨遭对手蹂躏。

    首盘比赛末段,穆雷一度因为左手腕的伤病而显得非常痛苦,不过赛后他表示虽然腕伤影响他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但并不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我输球不是手腕的原因。我的接发很糟糕,可以说我今天的发挥一无是处,不管是心理、正手、反手还是接发球。”与此同时世界第二也对西里奇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对手的发球很棒,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他有足够的动力,而我却没有及时转变。”

    本赛季战绩稳中有升的穆雷确实有资格憧憬自己的首个大满贯桂冠,尤其是他在成功超越了纳达尔升至世界第二之后,今天的失利,让他的夺冠宣言再次落空。显然,身为夺冠热门的穆雷对这样的结果还没有做好准备。“我很失望,我也不知道得过多久才能自我平复。”不过穆雷始终不承认这是由于压力太大的原因。“我的确给了自己夺冠的压力。有时候听到其他选手或者是网坛名宿说我是热门也不错,但是其他人并不会真的影响到我。”

    最后,失利的穆雷并没有失掉信心,他对整个今年的表现还算满意,并且会从今天的失利当中学到很多东西,重返赛场的他肯定将会变得更好,变得更强,准备好了明年要夺一个大满贯。“这个赛季还不错,我在法网和温网都有突破,澳网则追平了最佳,只是美网有点糟糕。不过我会从我的比赛中吸取教训,我相信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明年的大满贯赛场上赢得一个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