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意外受伤无碍获胜 三盘击败同胞进16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第三盘拉伤腹肌的情况下,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7-5、6-4和6-4击败同胞32号种子阿尔玛格罗,顺利晋级16强。第四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和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之间的胜者。

    在经过长期的休整之后,纳达尔直到美网前夕才宣告复出,本次美网他只能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丢掉了一盘。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同胞阿尔玛格罗,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三次交锋记录,纳达尔保持全胜的成绩,不过这三次交锋都发生在泥地上,硬地上两人今日将上演处子战。

    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开局不佳,阿尔玛格罗一上来就通过强劲的正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3号种子还是很快做出回应,他在第3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2-2平。第5局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紧跟着他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凭借出色的正手发挥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阿尔玛格罗在第8局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4-4平。随后两局两人又各自破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纳达尔在第11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在第12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最终以7-5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两句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阿尔玛格罗在第8局顽强破发得手将局分追到4-4平,不过纳达尔很快再次展现自己对关键分超强的把握能力,他在第9局又一次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不佳,阿尔玛格罗在第2局凭借连续的正手得分取得破发,一上来建立起局分2-0的领先。不过纳达尔在第3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到1-2,本局结束后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他不幸拉伤到了自己的腹肌。不过比赛恢复后纳达尔连下3局反而以4-2逆转了比分,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尽管阿尔玛格罗奋力保住了自己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纳达尔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以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分保发成功,从而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

    第四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和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之间的胜者。

 
阿尔玛格罗
纳达尔
一发成功率
53 of 102 = 52 %
63 of 101 = 62 %
Ace
6
2
双误
9
3
非受迫性失误
52
25
一发得分率
32 of 53 = 60 %
39 of 63 = 62 %
二发得分率
17 of 49 = 35 %
21 of 38 = 5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30
20
回发球得分率
41 of 101 = 41 %
53 of 102 = 52 %
破发成功率
5 of 13 = 38 %
8 of 13 = 62 %
网前得分率
12 of 16 = 75 %
12 of 14 = 86 %
总得分
90
113
发球最快时速
138MPH
121MPH
一发平均时速
115MPH
108MPH
二发平均时速
90MPH
87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