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遭遇猛女始终无解 硬实力不足成关键因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颇为吸引国人关注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以4-6和1-6不敌13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洛娃,止步第三轮。面对身强体壮的猛女型选手始终没有办法似乎已经成了郑洁一个无解的难题,而这一问题的关键症结所在恐怕还是郑洁确实硬实力不够强大所造成的。

    以郑洁的身体条件来说,她能够在网球场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令人刮目相看了,不过这样的身体条件确实也制约了郑洁能够在赛场上更进一步。依靠优秀的技战术和顽强的意志,郑洁去年一路杀进了温网四强,而在半决赛中阻挡她前进脚步的正是强悍力量型选手的最具代表性人物——小威。而今天两盘完败于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似乎更进一步验证了郑洁面对猛女型选手毫无办法这一定律。对阵小威,郑洁四战全败,不管是两盘还是三盘,郑洁始终都没有笑到过最后;和大威仅仅交手过一次,结果被大威直落两盘击败;而她今天的对手佩特洛娃也是身强体壮,之前两人共交手过七次,郑洁仅仅取胜过一次,而那唯一的一次胜利来自于2007的索爱公开赛,但那场胜利却不是郑洁实打实的赢下来的,而是拜对手因伤退赛所赐,加上今天这场失利,真正的比赛中郑洁面对佩特洛娃已经是7连败了。然而当今网坛却正是力量型选手统治赛场的时代,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优势逐渐丧失而缺陷逐渐放大,郑洁的大满贯之旅恐怕很那再给我们带来惊喜了。

    诚然,郑洁在球场上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我们都看到了,不过面对这么多的猛女没有什么办法,郑洁在比赛的统治力方面还和中国另外一多金花李娜有一定的差距,也就是说她的硬实力确实还不够强大。郑洁能够取胜对手,更多的时候靠的是把对手调动的筋疲力尽,而李娜则往往是靠强大的正手攻击击垮对手。设想一下的话,设想一下的话,如果把两人的特点综合一下,郑洁的全面加上李娜的强大攻击力,再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创造更多的辉煌,为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并非遥不可及之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