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穆雷苦战四盘晋级32强 成功送蛋彰显夺冠野心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09美网公开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苦战四盘以6-2、3-6、6-0和6-2击败智利的卡普德维利,闯进男单32强。

    本次美网是穆雷升至世界第二后的首个大满贯的比赛,能够超越纳达尔足以证明了穆雷现在的能力,尤其是在硬地场上。首轮比赛,穆雷直落三盘击败了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表现相当稳健,顺利开启了自己的美网征程。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他的对手是智利的卡普德维利,后者在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第一次冲过了第一轮,不过以他世界第87位的排名想要阻挡夺冠热门之一的穆雷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首盘比赛,第1局穆雷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被对手保发成功,随后他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战成2-2平手。第5局,穆雷再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他轻松保发第6局后取得4-2的领先优势。第7局,穆雷再次拿到破发点,这次他没有浪费,一次即告成功,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穆雷在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连拿四局之后以6-2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卡普德维利抓住机会一举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3-1领先穆雷。第5局,穆雷遗憾的错失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被对手顽强的保发成功,卡普德维利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2-5落后的穆雷被逼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穆雷成功保发,但卡普德维利紧接着送出一个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成功以6-3扳回一盘。

    进入第三盘,穆雷率先送出love game保发一局。第2局,穆雷没有浪费机会,一次机会即告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保发之后领先3-0。第4局,手握两个破发点的穆雷再度破发成功,并顺利保发第5局。0-5落后的卡普德维利面临吃蛋的尴尬。结果穆雷毫不客气的第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送蛋成功,6-0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前三局两人都没有太好机会,各自保发。第4局,穆雷率先发难破发成功,随后顺利保发,领先4-1。两人各保两局之后,穆雷在第8局中再次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赢得第四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对手,成功闯进男单32强。

    穆雷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的纳瓦罗和美国本土选手丹特之间的胜者。

小威廉姆斯 VS M-桑切斯 技术统计
 
M-桑切斯
小威廉姆斯
一发成功率
50 of 78 = 64 %
36 of 56 = 64 %
Ace
3
7
双误
5
4
非受迫性失误
18
17
一发得分率
32 of 50 = 64 %
28 of 36 = 78 %
二发得分率
11 of 28 = 39 %
11 of 20 = 5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18
30
回发球得分率
17 of 52 = 33 %
35 of 73 = 48 %
破发成功率
2 of 2 = 100 %
4 of 11 = 36 %
网前得分率
22 of 36 = 61 %
8 of 12 = 67 %
总得分
60
74
发球最快时速
107 MPH
118 MPH
一发平均时速
102 MPH
104 MPH
二发平均时速
77 MPH
84 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